【长江日报】湖北美院校考:万人同画一只手

作者: 时间:2012-02-21 点击数:

湖北美院校考:

万人同画一只手

为防猜题提前公布题型老师家长称“更公平”

 

    本报讯(记者黄征 通讯员王敩囡 姜画)没有模特,不规定姿势,只需画一只拿着铅笔的手……昨日,我省万余考生参加湖北美术学院第一天的校考。尽管考生们在一个多月前就在招生简章上看到该校素描考试将画手,但仍有考生喊“难”。

    空运菊花700

    据了解,今年全国报考该校的考生有6.4万人次、3.6万人;其中,省内4.9万人次、2.1万人。昨日,有万余人参加考试。

    昨日的考试内容分别是:上午色彩画一盆菊花,下午速写提供一辆自行车的图片,考生在半小时内完成一个人骑自行车的半默写作品,最后一门素描画一只拿着铅笔的手,两种姿势。

    “每年校考,我们都会买考试期间比较容易找到的物品作为写生的内容。今年,学校为省内校考准备了700盆菊花,都是昨晚从广州空运过来的。”副院长周向林说。

    为防猜题提前公布题型

    昨日的考试结束后,不少考生感觉最后一场素描画手最难。

    赵同学说,以前在画室练习头像比较多。尽管一个多月前,他和同学们都在招生简章上看到素描的题型是“手的写生”,但练习了一段时间,还是觉得难。“老师教我们画过不同姿势的手,我也背过一些,前几天还根据省外的题目画过手心和手背,但今天的题目居然是画拿着铅笔的手,还要自己设计姿势!太难了!”

    对此,周向林表示,学校近年来一直都在变换题目,目的是防止社会上的考前班猜题,以及文化成绩不理想的考生中途转向“速成”式地学美术,为的是招收到真正热爱艺术、基础扎实的孩子。

    老师家长称“更公平”

    昨日的考题也引起场外家长和老师的热议,不少家长认为,在招生简章上公布考试范围,有利于考生早作准备,“我们也不用担心少数人提前泄题了。”

    武汉市十二中的美术特级教师朱公瑾认为,此举更透明更公平,同时也在考验老师对考生的训练水平。

 

报道链接:http://cjmp.cnhan.com/cjrb/html/2012-02/12/content_4961161.htm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