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帅哥靓妹争考模特

作者: 时间:2012-02-21 点击数:

帅哥靓妹争考模特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郭婷婷 通讯员 王斅囡)昨日,来自全国的200多名帅哥靓妹参加了湖北美术学院服装表演专业的面试。一天之内经历初试、复试,不少学生都坦言压力很大,但为了实现梦想,他们豁出去了

标准降低竞争仍激烈

在寒冷的天气中,考生们身穿比基尼或短裤,冒着寒风出他们的好身材。

竞争压力非常大。来自马房山中学的潘诗雪说,本来她对自己的身材、长相很有信心,但进去后才发现,报考模特的考生素质都很高,竞争激烈异常。

据介绍,今年的基本标准是:男生身高不得低于1.85;女生身高不得低于1.68。比去年的要求有所降低。

想当准模特,考生要先闯过五关:一是身体测量;二是形体观察,三是看考生身着泳装的头型、脸型、身材等;四是才艺表演;五是自由发挥,对考生的身体条件、表演能力、语言表达和思维等方面能力作综合考查。

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周向林介绍,今年该校计划在全国招收48名服装表演系学生,比去年增长了整整一倍。今年,全国有400多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湖北200多人。经过首轮初试后,只剩下了40名女生,10名男生。从中间再选一次,淘汰率达到三分之二。

为当模特花费20多万

考生马林(化名)来自枣阳一所艺术学校,因为长相清秀,身体条件好,个子高,班上的老师建议他报考服装表演专业。就这样,在考前一年,他才开始接触专业培训。

为了突击成绩,家里找关系花高价给我请了专业老师培训。马林回忆,那时候,每天上午要上形体课,下午走T台,晚上还要上健身房。为了迅速增长体重,还逼着自己每天吃大量鸡蛋清和生牛肉。

去年九月,他通过网上得知北京有一家知名的模特培训学校,就专程跑到北京训练。从初级班学到高级班,马林接受了最系统的培训,这也让他的信心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为了考上模特班,家里已经为他花去了近二十万元。到底值不值呢?

马林认为模特这行是高投入、高回报。我在北京上培训班时,班上一名同学意外被一家服装公司看中。走了一场秀就拿到了一万三千元的报酬。只要我可以顺利考上,进入这一行,一切的付出就是值得的。

考生们正在进行形体展示。

本组图片本报记者 赵端 通讯员 张欢 摄

报道链接:http://www.changjiangtimes.com/2012/02/373736.html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