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万余艺考生湖美赶考

作者: 时间:2012-02-21 点击数:

万余艺考生湖美赶考

    【时间】 2012211

    【地点】 湖北美术学院(藏龙岛校区)

    【人物】 考生罗梦琪

    【撰稿】 记者鲁艳红

    【摄影】 记者李子云

    【剧情】

    7点,闹钟唤醒了武汉中学高三学生罗梦琪。眼前约13平米的一房间,住着她和另外两位女同学,这是头一天父母为她安排好的落脚点,因为最近租房的学生爆增,能租到民舍已是不错——接下来的4天里,她将从这里走出去,穿过一条马路,到湖北美术学院参加2012年艺考。

    8点整,吃过早餐,检查好身份证、准考证,带上颜料、彩笔、水桶、画板、透明胶的罗梦琪向考场走去,进考场前罗梦琪还在教室门口打了一桶水,以备考试时洗笔之用——这是湖美艺考第一天,将有10115名省内外艺术考生与她分别走进273个考场,参加色彩、速写、素描三场考试。

    8点半,拿到试题,画静物菊花。罗梦琪开始往画板上挤颜料,这个考题对于她来说,难度一般,需要展示的只是基本功,罗梦琪告诉自己:不需要太多创意了,保险很重要。对于从小爱画画、并且在高中阶段集中训练了多时的罗梦琪,离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多小时,就轻松交卷了。

    12点,罗梦琪简单吃了个午餐,简单交流了考试心得,剩下的时间是女孩子间的聊天、八卦,“这个时候不再需要准备了,该干嘛干嘛!”

    下午2点,第二场考试开始,“速写自行车与人”,面前摆着发下来的一张自行车图片,罗梦琪需要想象出一个骑自行车的人,以“半默写”形式完成这场考试。她依旧选取了“保险”的考法,画了一位骑自行车的男青年。

    2点半,不离开考场的情况下,第三场考试开始。罗梦琪仔细研究了一下自己的手,校方早早公布了这场考试的题目“手的写生”,只是没想到画“自己的、握着铅笔的手”。倒也不难,罗梦琪说:“画谁的手都一样。”

    450分,罗梦琪又提前了40分钟交卷了,她觉得自己考得还不错。

    “晚上做什么?”记者问。

    “吃饭啊,和同学聊天啊,玩啊……”

    “紧不紧张?”

    “你看我紧张吗?”

    和罗梦琪抱同样心态的考生很多。湖北美术学院分管招生工作的副院长周向林告诉记者:“其实很多人看艺考觉得很神秘、很难,其实对于艺术考生来说,把最简单的画画好很难,把最难的画画坏也很容易,全在于你的水平。”

报道链接:http://cjmp.cnhan.com/whcb/html/2012-02/12/content_4960925.htm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