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层干部大会传达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12-11-15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行鱼)10月8日,我校在行政楼206会议室召开中层干部大会,校领导主持会议,院长徐勇民传达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体在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高教强省提升高校创新与服务能力的意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高校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意见》、《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十二五”期间实施“湖北省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关于实施湖北省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的意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2年度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申报工作的通知》、《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湖北省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院长徐勇民对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财政厅出台的系列文件进行了解读,并着重介绍了省教育厅题为“确定高等教育新观念、开创高校发展新局面”的大会工作报告。徐院长指出,此次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及系列政策的出台,让我们更加清晰地感受到省委、省政府抢抓战略机遇期,实现由科教大省向科教强省跨越的决心和信心。作为一所省属高等美术院校,理应把握机遇,深化体制改革,增强协同创新能力,搭建实习实训平台,努力培养应用型、复合型、技能型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希望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要认真领会相关文件精神,勤于思考,探索专业院校教育改革新办法,做好本职工作,实现学校全面发展。

  校领导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结合学校办学特色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要拓宽思路,依托企业行业,工业园区和高新技术区,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等跨行业多领域建立实习实训基地,要勇于探索,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提升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为加快构建中部地区崛起做出应有贡献。二是凸显学校办学特色,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当前全省高等教育面临着新局面,机遇和挑战并存,我校要继续坚持以本科教育教学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完善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造就学科领军人才,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