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省委会议及文件精神

作者: 时间:2012-11-15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 赵阳)6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集中学习第二十次全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及省委关于在“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中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意见精神,在校领导、校长助理,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领导主持会议。

  校领导总结介绍了第二十次全省高校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相关情况,着重传达了会议上省委书记李鸿忠强调的“高校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教育武装师生,凝聚师生,引领师生,保证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坚持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维护党的纯洁性;要坚持改革创新,努力把科教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的现实优势”的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副书记张昌尔提出的“高校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正确方向,夯实育人基础,建设道德高地,创建党建品牌,服务湖北发展”的切实要求。

  围绕会议精神,校领导指出,第二十次全省高校党建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面开创和推动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要求,全体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凝聚师生,在实践中结合学校实际,探索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校领导还分别从新形势下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入扎实推进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对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等三个方面,传达了省委关于在“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中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的意见精神;他强调,要将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学习教育活动与学校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相互融合,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引导全校师生通过学习,加强教育,自我提高,积极投身学校科学发展的大舞台。

  据校领导介绍,今年10月,我省将举行由省政府主办、省文化厅承办的湖北级别最高、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首届“湖北艺术节”,活动涵盖舞台艺术演出、社会文化活动和文化艺术展览等内容,全面整合全省文化艺术领域各类评奖资源,集中展示湖北文化事业丰硕成果,积极搭建促进文化交流、推动文艺繁荣的综合性艺术平台。刘书记指出,举办艺术节是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举措,也是文化艺术的盛会、文艺精品的园地、艺术家的舞台。我校学科优势明显,专业实力雄厚,且拥有一大批具有较高艺术造诣的大师和精英,应充分借助艺术节这一机遇和平台,广泛沟通交流,分享艺术心得,展示艺术成果,参与文化互动,以高度的文化自觉和自信,努力为艺术节的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发展繁荣文化的实际行动推动湖北建设文化强省,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