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近期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 海阳)2019年4月28日上午,学校在藏龙岛校区甲所三栋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研讨近期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全体在校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会议。


学习会现场


党委书记梁远钢讲话并提要求

    本次学习会第一部分内容为集中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委书记梁远钢传达了中共湖北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通知。党委组织负责人结合重点章节内容对新修订颁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进行了解读,对干部选拔任用制度进行改进完善的相关条款规定和内容进行了说明,并结合部门实际谈了对深入开展新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的工作思考,明确了下一步完善改进干部选拔工作的相关安排。
    学习的第二部分内容为全体与会成员再次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有关工作的系列通知文件。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分别结合实际,重点围绕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全面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个人修养、不断提高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相关工作思考。
    学习的第三部分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研讨。党委副书记卢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负责人从理解和把握五四运动的重大意义、五四运动对当代中国发展进步产生的深远影响以及如何引导广大青年弘扬传承五四精神、激励广大青年成长成才,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和相关工作思考。
    会议还对习近平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讲话、全省教育大会、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相关精神和上级有关党建工作、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军民融合发展工作等近期上级重要讲话、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党委组织负责人解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并谈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谈学习体会


党委宣传部负责人谈学习体会


校团委负责人谈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梁远钢总结并强调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增强中心组成员学习的自觉性、政治性和主动性,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多种渠道和方式进一步加强自主学习,积极学、讨论学,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二是要对照中央和省委、国务院和省政府等系列上级文件有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要求和指示,结合学校和部门工作实际,加强对新精神、新要求、新举措的理解领会和超前思考,积极为党委和行政提出意见建议。三是班子成员和主要党委、行政部门的负责同志要在学习的基础上加以贯彻,在贯彻的基础上加以落实,进一步把中心组学习的效果落到实处,推进学校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