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加强政治建设 力戒两个主义”专题学习

作者: 时间:2019-04-04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  海阳)4月4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梁远钢在藏龙岛校区甲所三栋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加强政治建设 力戒两个主义”,全体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此次学习。

学习会现场


    与会成员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再次集中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进行了深化学习,并重点学习了中共湖北省委印发《关于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对照文件中指出的十个方面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和问题,结合学校实际逐一进行了梳理,为下一阶段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
    会上,党委书记梁远钢带领与会成员还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主题鲜明、内容聚焦,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高度重视,为高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

党委书记梁远钢传达相关学习内容、精神并讲话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传达相关文件内容、精神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党委副书记卢斌,纪委书记窦先萍,副院长刘茂平以及学校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统战部、人事处负责人还围绕有关2019年全省教育工作要点、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巡视整改督查督办工作、高校维稳工作、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工作、信访工作、典型案例通报等内容,分别就近期中央、省委有关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党委副书记卢斌传达相关文件内容、精神



纪委书记窦先萍传达相关文件内容、精神


副院长刘茂平传达相关文件内容、精神


    梁书记梁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按照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二是要学以致用,思考领会学习贯彻上级精神和要求,与学校和部门工作实际结合,坚持学用结合,用以促学;三是要相互交流,在学习中做到明方向,拓视野,勤思考,重实践,分享学习体会,加强部门沟通,提升管理水平和管理层次,促进学校工作。
    据悉,为有效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本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习形式上作了创新,运用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拓展了学习载体和学习方式,既增强了党员干部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自主学习的意识,又发挥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起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