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 时间:2019-06-04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 海阳) 2019年6月4日上午,学校在藏龙岛校区甲所三栋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本次学习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在校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会议。


学习现场


    会上,党委书记梁远钢带领全体与会成员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PC端集中就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系列工作条例进行了学习,并重点就《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遵循原则、党员教育的基本任务、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主要方式、党籍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党委书记梁远钢讲话

    与会成员代表分别结合学校、部门工作实际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主题发言。党委副书记卢斌着重围绕条例的主要内容、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和如何贯彻落实条例精神谈了学习体会。纪委书记窦先萍谈到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党纪党规学习,强化党员规则意识和纪律作风建设。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朱丽莎谈了增强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有效性、对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等方面的工作思考。


党委副书记卢斌作主题发言


纪委书记窦先萍作主题发言


党委组织部负责人朱丽莎作主题发言


    党委书记梁远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与会成员的发言,并结合学校工作谈了三点感受。一是不断明确新目标,坚持以十九大的精神这条主线教育广大党员,引导广大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武装头脑,做到与党同心,与党同德,与党同向,与党同行。二是不断丰富新内容,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注重学习时代先进典型,注重发掘、总结、宣传代表时代精神的先进事迹,注重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切实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三是不断利用新媒体,坚持与时俱进,创新教育的载体和手段,通过微信、微博、“学习强国”等平台,加快教育节奏,扩大教育覆盖面,推动党员教育管理取得实效。
    本次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纪委书记窦先萍和副院长刘茂平还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实施方案》的通知、省委办公厅有关全省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等近期上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纪委办负责人还讲解了“楚韵清风”学堂知识测试平台相关操作说明,与会成员集中开展了知识测试。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