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全国政协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专题研学

作者: 时间:2019-03-14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  海阳)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强调,文艺创作、学术创新要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精品奉献人民。3月14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梁远钢在藏龙岛校区甲所三栋会议室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湖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艳玲在湖北省文联、省作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政协联组会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开展了学习研讨。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下午看望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文艺界、社科界委员并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和成绩,对做好新形势下文化文艺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等“四个坚持”的明确要求,讲话对高等艺术院校如何更好地办学治校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对我校人才培养、艺术创作提供了明确的方向指引和工作指南。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副院长刘茂平,发展规划处、人事处、马克思主义学院等职能部门和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学校、部门工作实际,围绕壮大意识形态主流思想舆论、艺术写生实践教学改革、把握艺术创作导向、围绕重大题材创作、艺术创作从人民需要出发、强化师资队伍建设、高等艺术教育人才培养、配套制度建设保障、艺术家和教师工作者的使命担当等诸多方面作主题发言,谈学习体会。
    党委书记梁远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与会成员的发言,并结合学校工作,就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四点感受。一是走进新时代,坚持学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与社会主义时代的脉搏紧密相连,与社会主义时代发展紧密相扣。二是以人民为中心,牢树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中心,将未来文艺工作者的品质培养好,品位调节好,强化责任,树牢根基。三是抓好教学质量提高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科研创作,争取项目支持,抓好主题创作,推动精品力作不断涌现。四是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承担社会使命,履行好美育工作者的职责。
    会议还对《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及其他近期上级重要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全体在校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此次学习会。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