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顺利完成校史馆首批学生讲解员招募选拔工作

作者:张紫雪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4月22日,历时近1月的校史馆首批6名学生讲解员招募选拔工作顺利结束。

立足百年校史,汲取前进力量。校史馆集中展示了湖北美术学院百年办学历程和学术文脉传统,在对外展示学校办学成就与风貌,对内加强师生校史校情教育具有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发挥校史馆校史校情宣传和文化育人功能,党委宣传部在3月下旬发布了招募校史馆学生讲解员的通知,4月12日对报名人员进行了初选和面试,4月13日对通过面试的人员进行了校史校情的集中培训与讲解,4月19日以现场试讲的方式,从校史知识、语言表达、形象礼仪等多个方面对应聘学生进行了全方位的考核,最终6名学生讲解员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校史馆讲解员作为学校历史的传承者和弘扬者,承担着宣传和展示学校的使命和担当。首批校史馆讲解员分别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其中更是有同学不乏播音主持、演讲等相关工作经验的同学。在本次招募过程中,同学们的参选积极性非常高,均为“有备而来”。在初选面试环节,同学们都能较为系统的详述湖北美术学院的历史发展脉络。在培训环节,通过初试的同学跟随老师一起重温了学校1920年成立后“筚路蓝缕”的艰辛发展史。在试讲考核前,部分同学甚至每天都前往校史馆实地演练校史讲解与嘉宾引导。本次招募选拔结束后,部分学生讲解员既已初步具备了校史讲解能力。下一步,党委宣传部将针对首批6位学生讲解员系统开展接待礼仪、校史知识等方面的培训,并在每位学生讲解员通过上岗试用后正式聘任。


附:首批讲解员名单


序号

姓名

学院

班级

1

周沫

环境艺术设计系

19级风景园林二班

2

林家妮

水彩画系

20级水彩三班

3

胡耀文

工业设计系

20级展示设计一班

4

孟媛

动画学院

20级动画中韩班

5

王叶凡

美术学系

18级艺术史论班

6

施瑶瑶

水彩画系

19级水彩三班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