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开展新闻写作与摄影专题培训会

作者:雷紫馨 时间:2021-06-05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融媒体中心学生记者新闻写作与摄影水平,6月2日晚,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在A12-115教室开展了新闻写作与摄影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长江日报报业集团高级记者、摄影部主任邱焰,资深记者李佳两位老师主讲,融媒体中心成员参加培训。

李佳老师缩放照片

李佳老师为融媒体中心学子授课

在新闻写作专题培训上,李佳老师从“高校外宣工作如何紧扣时代主题”切入,对新闻写作的主要体例及其特征、新闻线索捕捉与报道策划等展开阐释。培训中,李佳老师详细讲解了融媒体时代如何从前端策划与后端审核的新思路打开新闻宣传报道的新思路。并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宣传为例,强调了新闻宣传应紧扣时代主题的重要性,建议和鼓励中心学生记者充分发挥专业所长,将绘画作为创新新闻宣传形式,讲好中国故事的特色载体。

邱焰老师缩放照片

邱焰老师为融媒体中心学子授课

在摄影专题培训上,邱焰老师以其《汶川地震·十年》系列摄影作品为例,为同学们讲解了摄影的构图、角度、摄影伦理等知识,并重点从纪实摄影的“温度”“尺度”“使命”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了其从业四十年的摄影经验和独到见解。

专题培训持续三个小时,两位老师既有理论阐述和技术讲解,又有案例分析和经验分享,在打开中心学生记者宣传思维和眼界的同时,也引起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和共鸣。在提问环节,两位老师先后耐心详细的回答了7位同学的提问,解答了当前中心学生记者们在宣传报道中存在的诸多疑惑和困扰。

现场会议缩放照片

在场学生认真听讲座

通过此次培训,融媒体中心的学生记者们进一步掌握了新闻宣传的写作和拍摄技巧。此后,中心还将举办其他形式的培训讲座,形成新闻宣传业务学习与交流的良好风气和氛围,推动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