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3名教职工参加2018年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

作者: 时间:2018-08-21 点击数:

 

新闻网讯(记者 陈红)7月28日-8月28日,党委宣传部3名教职工分三批次参加2018年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此次研修班由湖北省委宣传部牵头,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省委高校工委、省财政厅、省委讲师团联合主办,全省各高等院校、党校、社科院系统,各市、县党委宣传部近600名工作骨干参加。

研修活动主要分为专题教学和社会考察两个环节。在专题教学环节,研修班邀请了知名专家学者、省直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时代价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党史国史、国情省情等内容开展专题辅导讲座;组织学员就“如何提高理论宣讲、理论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我国意识形态建设面临的挑战与对策”进行交流研讨;带领大家观看了《同上一堂课》《永恒的信念》进行音像教学。各位专家从多年研究、实践领域出发,引导学员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哲学社科工作中立足国情省情,转换话语体系和思维方式,为繁荣湖北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做出贡献。

在社会考察环节,研修班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员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革命历史博物馆,学习党的早期革命史;深入农户家自做红军餐,感受井冈山严明纪律;重走黄洋界哨口、挑粮小道,体验红军艰苦生活。通过体验式教学,学员们重温了井冈山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感悟到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社会主义初心。

 

 

 

通过本次研修,学员的理论知识得到丰富,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他们纷纷表态,会将研修成果用于今后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中,不忘初心,坚持使命,在岗位上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