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学习传达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11-01-07 点击数:

提高办学水平 彰显学校特色 服务地方经济与文化发展

党委中心组学习传达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校领导主持

新闻网讯(记者 方舟)201114,党委中心组进行2011年第一次理论学习。学院党委班子成员、院长助理、院办主任参加学习,党委宣传部、组织部负责人列席学习。校领导主持学习活动,学习传达湖北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我院“十二五”规划制定和十二五期间学校发展提出新要求。

校领导分别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鸿忠,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国生,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副省长郭生练等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李鸿忠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优先发展教育作为促进湖北省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战略、第一战略和总体战略,把对教育的投入作为财政的第一投入予以优先保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建设教育强省和人力资源强省,为推动湖北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李鸿忠指出,进一步加快湖北省教育改革发展,必须突出两大任务,即坚持育人为本,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坚持以用立业,抓紧培养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各类紧缺人才,充分发挥高校在创新湖北建设中的引领和支撑作用,着力增强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国生在讲话中说,湖北省正处在向教育强省迈进的新阶段,要正确把握湖北省教育发展面临的形势,把贯彻实施教育规划纲要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奋力推动湖北向教育强省和人力资源强省迈进。他指出,要围绕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提升教育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要围绕继续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师是教育发展第一资源的认识,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激励优者从教,落实教者从优。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在讲话中说,《湖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提出,2015年基本建成教育强省;到2020年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进入教育强省和人力资源强省前列,体现出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战略眼光和战略布局,展现出湖北超越自我、引领中部和进入全国教育发展前列的坚定决心。他希望,湖北在推进教育优先发展,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促进教育公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扩大教育开放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并表示教育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湖北教育改革和发展。

副省长郭生练在会上要求各级相关部门会后要认真学习传达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湖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明确责任分工,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改革试点,抓住机遇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质量管理,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加大教育投入,加强师资建设,全面抓好今年的各项重点工作。

校领导表示,省委领导在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鼓舞人心,省委推进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振奋人心,我院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校领导分析了当前全省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结合我院艺术教育进入优质教育和内涵发展阶段的实际指出,如何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办学水平,彰显美术特色,服务湖北地方经济发展和文化发展,将是我们应该思考的课题。党委班子成员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为美术教育与艺术研发提供交流平台和宽松氛围,鼓励各系部充分利用现有优势资源,探索高校与行业、企业密切合作共建模式,积极承担和承接重要项目,拓展学术研发领域,扩大学院的社会影响力。现阶段,我院在制定和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同时,应该认真领会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院改革发展大局合理定位,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适时调整工作思路,不断深入创新,以学院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和文化发展。

(责任编辑:正于)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