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 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

作者: 时间:2017-09-30 点击数:

    新闻网讯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文件《关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的通知》(鄂学组发[2017]1号),9月3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28会议室开展了集中学习,专题研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重要战略思想。校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学习会。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与会成员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战略思想开展了学习,认真研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第八章“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和第十三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内容,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湖北时提出的“四个着力”要求和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内容做主题发言,交流学习心得。

     校党委书记梁远钢谈到:应从五个方面深刻把握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五大发展理念”的章节内容。一是“五大发展理念”体现着党的思想路线的本质要求,蕴含着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思想品格;二是“五大发展理念”来自于发展经验和教训的深刻启示,蕴含着尊重规律、按规律办事的实践逻辑;三是“五大发展理念”是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贯穿着鲜明的问题导向;四是“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彰显着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五是“五大发展理念”是具有内在联系的集合体,体现着辩证思维和统筹兼顾的科学方法论。

    学校办公室主任文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围绕生态环境保护、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等问题,阐发了一系列思想深邃、视野宽阔、生动形象、极富实践指导性的重要观点。其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是最具标志性的论述,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应当从绿水青山的政治价值、经济价值、文化价值三个方面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思想。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彭柱武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应该处理好生态文明建设的“三个关系”。一是关于生态与文明兴衰的关系;二是关于保护生态环境与发展生产力的关系;三是关于经济增长和环境保护的关系。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