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会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10-05 点击数:

新闻网讯 10月5日上午,学校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28会议室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讲会暨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会。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梁远钢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有关要求,会议第一项由省委讲师团成员、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刘丛德教授以《国家治理和世界治理的“中国智慧”——深刻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题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宣讲报告。刘教授从文本架构、核心要义、科学体系和世界价值等四个方面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整体理解,结合国内外形势背景,从理论和实践上做了全面系统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说理透彻,深入浅出,既有政治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对于进一步推动学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具有重要作用。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会议第二项由党委书记梁远钢讲授了《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党课。一是强化党对高校的政治领导;二是坚定干部师生政治信仰;三是突出育人工作的政治标准;四是增强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五是提高领导干部政治能力;六是涵养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七是落实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责任。

会议第三项,梁书记还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从党和国家监督体系高度,准确理解和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为题,从《规则》出台的背景与意义、《规则》的贯彻落实和《规则》全文逐条解读等方面讲授了廉政党课。

会议最后,梁书记还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校下一阶段的校庆活动、财务预算、招生就业、教育教学、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十四五规划的意见征求等重点工作做了部署安排,明确了相关要求。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