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0-08-29 点击数:

新闻网讯 2020年8月29日,我校2020年暑期中层干部培训会在藏龙岛校区行政楼228会议室举行。本次培训会为期一天。党委书记梁远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党委副书记卢斌,副院长刘茂平、程智力及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党委副书记卢斌分别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黄清汇报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整体情况,并从“十三五”规划执行情况、“十四五”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十四五”发展的主要任务与战略举措、“十四五”发展的保障措施等五个部分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发展总规划(草案)。各专项规划牵头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作与服务社会、国际化、依法治校与校园文化建设、校园建设、党建与思想政治建设等八个发展规划(草案)。

“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听取汇报后,全体校领导及中层干部分别在五个分会场针对“十四五”发展规划总体规划(草案)和八个专项规划(草案)进行了分组讨论。

第一组讨论现场

第二组讨论现场

第三组讨论现场

第四组讨论现场

第五组讨论现场

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首先从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谋深谋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抓稳抓牢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聚焦聚力教学管理,提升提高科研创作水平,优化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做好做细招生就业工作、筹备办学100周年纪念工作等方面回顾了2020年以来学校各项工作情况,随后就2020下半年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第一是增强责任意识,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不断完善联防联控机制,构建常态化联防联控体系。第二是全面履职尽责,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切实做到教学准备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卫生消杀到位、各项新生工作落实到位、困难学生资助到位等“五个到位”。第三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校园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公共卫生管理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好秋冬季疫情突发情况应急处置预案。第四是积极主动作为,大力推进百年校庆工作。校庆工作专班要根据疫情和上级部门要求,适时调整纪念活动、学术活动策划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进度表,督促协调相关部门与单位积极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第五是明确目标定位,编制“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要高度重视,做好规划,发挥好总体规划的引领作用。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态势,认真梳理总结“十三五”以来的特色亮点工作,对标省委省政府建设全国一流大学的要求和国内高水平一流大学的方向,高标准完成编制工作。第六是落实总书记指示精神,推进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贯彻落实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认真研究,全面规划,加快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导师队伍水平,积极稳妥推进“双一流”建设,建立科学评价体系,实现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第七是加强统筹规划,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高度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迅速行动,科学规划,形成合力,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晰工作责任,围绕短板和弱项进行重点建设,特别是针对本科教学评估、学位点评估工作中指出的我校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协同联动,明确任务,挖掘学科发展的亮点,着力在办学资源、人才培养、硬件设施、师资配备、学科建设等领域下功夫,确保工作高效推进。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梁远钢作总结讲话,强调了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第一是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要充分认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齐心协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第二是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一要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和“五对关系”的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二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有机统一,坚持立足防范又有效处置风险,坚持维护和塑造国家安全,坚持科学统筹,有力应对重大风险挑战;三要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第三是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要始终绷紧常态化防控这根弦,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二要坚持科学精准防控,毫不放松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三要周密安排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坚决做到“五个到位”,即教学准备到位、后勤保障到位、卫生消杀到位、各项招生落实到位、学生资助到位。第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常态化机制;二要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健全完善立德树人体制机制,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组织开展2020年第36个教师节宣传庆祝活动,做好师德师风先进典型的评选与表彰。四要推进依法治校,把法治工作融入学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推进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五要落实意识形态、网络安全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等各项主体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第五是不折不扣落实领导责任: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取得决定性成果后学校改革发展所面临的艰巨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坚定发展信心,发扬斗争精神,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双胜利;二要强化任务落实,克服疫情影响,紧跟当前的新形势新要求,积极主动适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各项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学校全年目标任务,确保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三要强化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再加力度,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在关键处发力,于重点处突破,以实的态度,严的作风,加快完成年度重要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梁远钢作提工作要求

党委副书记、院长许奋主持会议,作工作部署

党委副书记卢斌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