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楚天都市报:千余毕业设计作品装点 湖美变身超级艺术馆

作者: 时间:2018-05-29 点击数: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欧阳永)意识流的实验动画《培养皿》、《没有眼睛的人》;用国画手法展现的白居易经典作品《卖炭翁》;还有萌萌哒的正能量动画《可爱的我》……昨日上午,湖北美术学院举行动画毕业展,7部优秀短片轮番展映,观众们舒舒服服地窝在沙发里,观赏大银幕上学生们天马行空的创意。
     在毕业季的湖北美术学院,这只是寻常一幕——6月9日前,这所大学化身为大艺术馆:34个专业方向的1630名毕业生共贡献出1583件(组)作品,市民随便走进一座教学楼,都可能遇见一座大展,全部观赏完可能要花上几天。中国画、书法、油画、版画、雕塑、陶艺、水彩画、动画、环境艺术设计、服装设计、工业设计等应有尽有。“毕业展是对我们四年的学习和创作的检验,大家都拼尽了全力。”该校国画系应届毕业生王天瑜说,她就准备了大半年,画了三大张工笔组画《吹梦成真》。“每年都有很多市民、机构来看毕业展,我们也非常欢迎。因为大学一定要和城市、当代社会、现代人的需求发生关联,我们期盼未来的艺术家用专业建立他们对社会的认知、担当与责任。”湖北美术学院副院长许奋说。优秀毕业作品,该校还通过网络向国际推介。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