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 “艺二代”——2017第二届湖美教工子女绘画展作品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5-08 点击数: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做好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提升我校教职工团队精神与凝聚力,活跃校园文化,对外展现我校的艺术魅力和品牌形象,经学校研究同意,将举办迎六一“艺二代”——2017第二届湖美教工子女绘画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少年儿童美术教育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儿童美术教育是文化自信的重要内容之一,目的是要培养大批有美感的国民。对于儿童而言,绘画、设计、手工等不只是一种创意手段,更重要的是学会内心世界的表达和沟通,使少年儿童在轻松自由的"涂鸦"中获得对事物的独特感受,体会自由创造的快乐。

由于时代的进步,少年儿童面对的世界越来越五彩缤纷。我们应该让少年儿童不断认识这个多姿多彩的世界,家长、学校和社会要珍护儿童的天性、稚趣的童真,并激发最新鲜奇特的想象力、最大胆的创造力,特别是应该使少年儿童在平凡的生活中慢慢懂得美、发现美、珍惜美,共同呵护儿童的梦想。

学校举办《非常“6+1”——迎“六一”2017少儿美术作品展》暨“艺二代”——2017第二届教工子女绘画展,旨在将一种符合科学认知规律的儿童美术教育理念及国内外最新研究与实践成果普及到广大家庭、学校和社会中。“艺二代”——2017第二届湖美教工子女绘画展,将向社会展示来自专业美院的特色家庭艺术教育水平,为教职工及校友子女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彰显湖美校园文化的艺术魅力。

二、展览时间及地点

1、展览时间:2017612017615

2、展览地点:昙华林校区美术馆五楼展厅

三、参展资格与评审

1.参展资格为:我校教职工子女,有绘画兴趣少年儿童(3-15)

2.组委会组织大展初评,评定入选名单及获奖名单并及时网络发布。

3.本次展览不收取参赛费、报名费、评选费、邮寄费。

四、参展作品要求

1.作品尺寸:绘画作品规格最大不超过54X38cm4开),以八开或十六开为宜;书法和中国画作品不大于四尺斗方。

2.每位参展者最多可展出三幅作品,作品请自行装裱、装框。每位参展者须填写《参展报名表》(见附件一)。

3.作品背面用笔清晰标明:作者姓名、年龄、创作年代、材料、尺寸(高×宽 cm)、电子邮箱、详细通讯地址及邮编、电话号码等。

五、交件方式:

1.请依照以下方式发送电子文件:

参展教职工子女作品电子版:将作品用数码相机或高像素手机拍成照片,照片格式为JPG,照片命名(作品名称、作者姓名、年龄、创作年代、材料、尺寸)、父母与孩子亲子生活照一张、《参展报名表》,压缩成RARZIP格式,并以“类别+孩子的姓名+家长姓名+电话号码”格式命名压缩文件,发送至QQ邮箱:3504390386@qq.com

2.系部教职工子女作品交至系部办公室,请于2017526日,以系部为单位统一送至党委宣传部227办公室,电话:81317053;职能部门教职工子女作品直接交至党委宣传部227办公室。

昙华林校区教职工,可将子女作品于2017526日送至离退休干部处办公室,联系人:佘志琴,电话:68895039

 六、注意事项

1.《参展报名表》等电子文件必须填写完整,避免因报名资料不详或不准确影响布展及评选、宣传工作。

2、所有参展作品将于展览结束后两天内集中退件,请各位家长或送件者届时做好准备,即时领回孩子的作品。

                                                                  湖北美术学院

                                                  党委宣传部   美术馆   离退休干部处

参展报名表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05003315号